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经济和欧债担忧加剧 周三道指大跌2.2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22f14239aaa4c188ea546b10c9f3e80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9.73点,跌幅为2.22%,至12290.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11点,跌幅为2.33%,至2769.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66点,跌幅为2.28%,至1314.54点。

  美国经济和欧债担忧加剧,周三道指大跌2.22%。

  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穆迪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再次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欧债危机担忧,周三美股低开低走,恐慌情绪引发三大股指盘中跳水,道指最终收跌279.73点,跌幅2.22%,纳指跌66.11点,跌幅2.33%。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工业,金融和能源板块跌幅最大。

  周三,受美国股市疲弱影响,欧股市场金融和石油板块个股普遍下跌,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78.38点,跌幅0.95%,该指数5月份累计下跌接近1%,是2011年3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周三,黄金避险功能再受追捧,同时走低的美元汇率也帮助多种金属价格上扬,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涨6.40美元,收于每盎司1543.20美元,涨幅0.4%。

  周三,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将导致未来需求低迷,原油价格应声下挫,纽交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跌2.41美元,收于每桶100.29美元,跌幅2.4%。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15,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ADP私营就业环比增长3.8万,增幅远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7万。4月份该数据为环比增17.9万。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3.5点,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57.5点。4月该数据为60.4点。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4%,增幅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0.1%。3月份该数据为环比增1.4%。

  公司消息

  丰田周三宣布,因转向系统故障在全球范围召回10.6万辆第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目前一起怀疑可能与这项故障有关的事故报告发生在美国。

  诺基亚周三针对微软将出价190亿美元收购其移动电话业务传闻作出回应,称这一传言“百分之百地毫无根据”。因手机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诺基亚股价连日大跌。

  马拉松石油公司将以35亿美元现金从私募KKR手中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Eagle Ford页岩区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该交易预计将于11月1日完成。

  通用汽车今年5月份在美汽车销量下滑1.2%至22.1192万辆,上年同期为22.3822万辆,分析师预期全美5月份汽车总销量将下滑4%。

  知情人士称,SAC资本顾问企业在与生物科技企业MedImmune总额150亿美元收购交易面临内幕交易审查。该调查为SEC针对对冲基金在过去十年中,与大型健保行业并购交易相关调查活动一部分。

  德交所和纽交所周三表示,双方合并成为世界最大的股票和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平台后预计将产生约15亿欧元的年度现金流,此外每年还将节约成本4亿欧元。

  包装和清洁市场产品供应商希悦尔(Sealed Air Corp.)将以29亿美元收购私人持有的戴弗西控股,该交易将帮助把经营领域扩大到化工清洁和卫生用品市场。

  由维也纳,布达佩斯,卢布尔雅那和布拉格股票市场组成的中欧和东欧证券交易所集团CEO布由尔表示,该公司有意收购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和保加利亚索非亚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