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2日三大证券报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当前,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为核心的国际金融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其典型内容是G20所支持和认可的巴塞尔协议Ⅲ。从我国情况来说,我们有必要、也有条件尽快采纳和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而且也已写入“十二五”规划。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但仍位于50%的景气分界线以上。国家统计局相关分析报告称,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但增速趋缓。

  上海证券报

  继发改委决定上调上网电价、销售电价后,今日,多家发电企业宣布上调电价。湖北能源等多家公司认为,此次电价调整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偿火电企业部分运营成本,但无法从根本上扭转电煤价格上涨的影响。

  A股持仓账户数近4周来首度出现环比下滑。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伴随着市场新一轮急挫,恐慌盘开始集中出现。而历史经验表明,当部分投资者选择“割肉”卖出之时,大盘离短期见底也不远了。

  证券时报

  江苏省某家公司首发(IPO)创下了创业板的两个纪录:保荐费最高和融资成本最高。该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发行费用共计5920.48万元,融资额共计4.25亿元,融资成本高达13.9%。其中,本次发行的保荐费高达3700万元。

  多项数据也显示出投资者对一级市场的投资热情在持续下降。5月份IPO网下发行的机构有效报价家数平均每个项目约为25家,环比4月份减少4家;网下认购倍数也由4月份的13.9倍下降至10.4倍。同时,能反映出普通投资者认购热情的网上发行中签率却由4月份平均2.6%大幅上升至8.4%,提高了2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