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牌照稀缺 券商系加紧布局基金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这两年基金公司多是赔本赚吆喝,但是牌照稀缺,仍有不少机构削尖脑袋往里扎。去年以来,新基金公司成立的进程有所加快,纽银梅隆西部、浙商、平安大华、富安达等相继成立。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正在筹建的基金公司约有10家,其中多以券商背景为主,且已有公司处于最后审批环节。

  据了解,正在筹备的国金通用、安信、财通、德邦、方正富邦、英大、盛世等基金公司均为券商系,券商股东分别为国金证券、安信证券、财通证券、德邦证券、方正证券、英大证券和国盛证券。

  除券商系加紧筹备新基金公司,信托保险等各路资金也在抢占基金市场。英国最大、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英杰华集团正在筹备合资基金公司;长安基金则由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和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3家发起筹备。此外,还有一家国内大型保险公司也在筹备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