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油价格高企 通用汽车福特以及丰田销量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消息,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不断攀升的汽油价格和汽车生产商推出的购车优惠措施减少,在今年5月,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日本车企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都出现下滑,且低于早前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今年5月,通用汽车产销量下滑1.2%至221192辆。而根据早前三位市场分析师的测算,通用的销量应该增长1.5%。福特汽车在今年5月的轻型车产销量下滑2.6%至191529辆,不及早前5位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他们认为,福特5月轻型车产销量仅会下滑0.5%。而作为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的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量跌幅也大大超过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汽油价格就攀升至了每加仑3.5美元。通用汽车公司美国销售部门副总裁约翰逊(Don Johnson)表示,由于受到能源价格增长的不利影响,车企都开始大幅度的减少购车优惠措施,如购车折扣等,这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造成了一定的制约。数据还显示,在经过季节年率调整后,汽车行业的轻型车销量为1180万辆,而11位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却认为该值应该达到1210万辆。

  J.D. Power &Associates行业预测部门负责人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不断攀升的汽油价格不仅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造成了影响,还降低了他们的购车意愿。只有当我们看到汽油价格出现大幅下滑或者较为稳定的维持在每加仑4美元下方时,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可能才会重新反弹。”

  受到销量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截止美股市场收盘,通用汽车股价下滑1.58美元,每股收跌1.5%。福特汽车股价下滑69美分,至每股14.23美元,每股收跌4.6%。丰田汽车美国存托凭证下滑1.79美元至每股81.50美元,下滑2.1%。(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