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万昌科技:澄清指责 艾群策再抛录音作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报道】

  万昌科技回应媒体报道 否认转移万昌股份资产

  万昌科技:全面撇清三大质疑

  万昌科技前传:两个万昌 曾三次上市

  【原因探秘】

  万昌科技悬案:高庆昌为何选择跳楼?

  万昌科技涨跌背后的资本博弈

  万昌科技董事长辞世留诸多疑团

  【市场反应】

  万昌科技:5日跌25.87%

  万昌科技股民大逃亡 两天资金净流出1.48亿元

  资本博弈上演 万昌科技频现本地资金自杀式交易

  【身后事】

  子承父业 高宝林将成万昌科技实际控制人

  万昌科技举报人还原细节 高宝林成为实际控制人

  1000万协议顿生变数 万昌科技上市疑窦丛生

  万昌科技董事长坠楼身亡 万昌股份小股东担忧维权无望

  【事件回顾】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逝世的公告

  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被证实系跳楼自杀

  万昌科技:上市前夜被举报

  万昌科技董事长“抑郁”自杀深度调查

  上市三天即辞世 万昌科技董事长死因迷雾重重

  艾群策指万昌科技(002581)澄清公告非公司人员所为,相关官员尚未接受记者采访

  近日,万昌科技对外界广泛质疑的“代持”、“1000万元换200万股协议”、“与万昌股份、华冠股份存在关系”等一一作出澄清与说明,并表示不存在代替他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

  针对万昌科技的公告,万昌股份股东艾群策进一步爆料,“初步查明万昌科技此说法,所用公章及使用程序非其公司人员(所为),系政府官员操控下所为。”对于艾群策抖出的“内幕”,万昌科技董秘张国昌称对方并无证据。

  艾群策提供了一份录音,称录音里系淄博市金融办主任胡希德和一名被称为“老邵”的处长参与高庆昌与艾群策的“1000万换200万股协议”的谈判过程。不过,记者多次联系胡、邵二人未果,因此上述录音证据的真实性尚不能确定。

  艾群策:万昌科技公章被控制

  万昌科技董秘张国昌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否认股份代持一说。在5月31日的公告里,万昌科技对“股份代持”再次作出了澄清,“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庆昌不存在代替他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

  万昌科技的公告称,高庆昌自公司设立以来一直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至公司上市其股权未发生重大变化,其一直掌控着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根据高庆昌生前出具的声明承诺函,并经公司向其他相关股东核实,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代替他人持有的情形。

  “他们发布的主体不对,有没有代持应该由股东说了算,为什么高宝林不出来说话?”艾群策说。

  “初步查明万昌科技此说法,所用公章及使用程序,非其公司人员(所为)。”艾群策介绍,他之所以掌握此消息,源于万昌科技内部人士向他透露,“公章不在高宝林、王明贤(万昌科技高管)手里。”

  张国昌告诉记者,高宝林现在仍然“不方便接受采访”。“承诺函不需要公章,只需股东签字……艾群策有什么证据?”张国昌表示。

  艾群策矛头指向金融办官员

  为证明 “1000万换200万股”的存在,近日,艾群策向记者提供了3份据称是他和淄博市金融办胡主任、邵处长的录音。“我本来根本不想与高庆昌签这个协议,几乎在政府官员的央求下才有了这3份协议。你们去听录音就知道了。”艾群策说。

  在录音中,一名“邵处长”代“市金融办一把手胡主任”邀请艾群策去淄博,艾群策让对方转告胡主任,“方便的时候就过去”。录音显示,艾群策通知 “邵处长”,“让高庆昌准备一个饭局,胡主任作陪,看这事(高、艾谈判)怎么来做。”“邵处长”称之所以邀请艾去淄博,是要为解决高、艾之间的纠葛“找一个方案,找一个解决办法。”

  在另一份录音中,一名自称为淄博市金融证券办公室主任胡希德的人士再一次对艾群策发出去淄博的邀请。据艾群策透露,这3份录音证据可以证明他和高庆昌的 “1000万换200万股”协议系胡、邵作为中间人。

  昨日,记者多次致电胡希德,手机均提示无法接通;记者发送采访短信,并多次致电邵处长,邵均未接记者电话。随后,记者又向淄博市委宣传部电话核实,工作人员承诺,会给出一个答复。

  同步播报

  是否立案尚无结论

  对于高庆昌坠楼事件,记者造访了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离高庆昌坠楼的鲁信花园小区仅一街之隔的市公安局里,工作人员称对高庆昌坠楼案并不知情。

  “我们也是通过媒体来了解事情进展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立案要家属来申请,我们不会主动要求立案。”记者随后致电市公安局宣传处朱处长,核实是否已经立案,朱处长表示不了解情况,一切以市委宣传部的结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