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技术翻身 浩宁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bd64251c80949e49957584a03aa8ad1

进入[交易时间]>>

    技术翻身:浩宁达(002356)

    公司发布公告,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电能表第二批项目,中标总数量为48.6万只,总金额为1.19亿元。

    浩宁达主要从事研发及生产高品质智能化电能计量仪表、集中抄表系统以及电能计量自动化管理系统,在预付费、在线防窃电、高精度计量等方面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但从去年开始,由于公司的最大客户国家电网公司招标采用最低价中标的方式,压缩了供货商的利润,虽然公司中标的市场份额有所提高,但整体利润和毛利率却大幅度下滑。好在随着“十二五”期间电网建设和改造的继续推进,对低耗能、易监控、防窃电的智能电表需求将大大增加,相比之前的普通电表,智能电表的利润也非同一般,而浩宁达正是在这一领域具有绝对优势,看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公司将依靠技术优势有望再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