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马云谈支付宝所有权转移:董事会不可能不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北京时间6月2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华尔街日报D9数字大会上表示,转移支付宝所有权一事不应令人意外,因为公司已经就此讨论了3年多,而董事会也早已意识到这种可能性。

  由于雅虎持有阿里巴巴集团43%的股权,因此自从雅虎5月10日公布支付宝所有权被转移的消息后,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15%,市值蒸发35亿美元。

  马云表示,他不得不为这一决定负责,否则支付宝就会受损,阿里巴巴也会被牵连。支付宝目前由马云控制。

  马云说:“我们讨论此事已经超过3年,所以董事会不可能不知情。有人要为此负责,需要有人站出来推动事情的进展……如果我们拿不到支付牌照,支付宝就完了,阿里巴巴也完了。”

  雅虎已经对阿里巴巴施压,要求对方就此进行补偿。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上周向分析师重申,雅虎会因丧失支付宝而获得“适当的补偿”。

  马云则表示,阿里巴巴、雅虎和日本软银之间的谈判很复杂,“就像是联合国的停火谈判”,但他对达成最终协议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各方都同意支付宝应当得到支付牌照。但马云否认他此举是出于个人利益而窃取公司资产。

  他表示,希望平衡公司的所有权关系,并认为阿里巴巴应当更加中国化,尤其是当他与大股东就公司发展方向存有争议时。他希望回购部分股票以确保公司健康发展。

  “阿里巴巴是一家庞大的公司,管理层和中国合作伙伴的持股都比较低。日本方面持股比例很高,美国也是,所以如果我们能够调整一下这种结构,我会非常高兴。”马云说。(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