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部形势堪忧 技术指标预示调整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今日形势急转直下,早盘即以大幅低开确立弱势,中午出现一轮加速式下跌,两市均跌破周一止跌低点,双双创出新低,指数的跳水引发了市场大面积恐慌,个股短期超跌反弹纷纷结束,重心快速下移,再次陷入低位整理之中。不过午后开盘的一轮杀跌也成为全日最低点,午后多数时间里股指呈现出横盘小幅回升的走势,但无奈跌局一定,最终仍未逃脱大跌。

  导致短期行情转向的主要推手还是大环境,内外因素的集中发酵对市场构成强力冲击。

  首先是国外来看,希腊再遭穆迪“黑手”,评级展望被下调至C等级,该国更是爆发了银行挤兑危机,作为欧洲经济复苏的一条后腿,希腊为代表的部分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迟迟未能走出困境,这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而美国经济指标悲观,则拖累美股出现近300点的暴跌。外部动荡的经济形势传导至国内,从而形成极大的负面压力。

  其次是国内,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5月份PMI指数,数据显示,当月PMI为52.0,继续回落,创出9个月新低,这基本印证了前期汇丰PMI的结论,使得“硬着陆”担忧进一步坐实,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放缓对于A股的影响更加直接。

  此外是高通胀忧虑持续升温,国内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负面消息已经延续数日,但还是没有完全消化,一些机构发布报告,认为端午可能是央行启动加息的时节点,今天做空主动力银行股的集体暴跌就是这一担忧的最直接的市场体现。

  高通胀和硬着陆是笔者最近以来反复提到过的论题,陷入这种局面已经相当被动,外部一些风吹草动极易击垮市场本就脆弱的信心,从目前形势看,大环境尚不具备转好条件,而这也可能对市场构成长时期压制,但同时技术面看,市场又有超跌嫌疑,特别是60分钟MACD的底背离特征非常明显,预示着市场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