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2日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6月2日电(记者 乔继红)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有可能提高石油产出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但在美元走弱推动下,国际油价2日仍然小幅上涨。

  当天,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在未来几周内不提高债务总额上限,该机构将考虑重新评估美国当前Aaa级信用评级,不排除下调可能性。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减少6000人,结果差于市场预期。穆迪警告和不利的经济数据导致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同时,希腊已通过64亿欧元财政赤字削减计划的计划则提振了欧元,欧元对美元汇率飙升1%以上。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5%左右,弱势美元提振油价。

  但是,当天有消息说,欧佩克为控制当前过高油价有可能在本月8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增加石油产出,增幅最高可达每天150万桶。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有关消息和数据打压油价。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11美分,收于每桶100.40美元,涨幅为0.11%。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收于每桶115.54美元,涨幅为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