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金铂饰品五成不合格 18K金首饰普遍纯度不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杜娟 通讯员陈业怀、胡燕妮)省工商局昨日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黄金、铂金饰品质量监测情况,合格率仅有50%,情况不容乐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贵金属纯度不足、有害元素超标以及标签及其他标识物标注不规范等。

  问题一:18K金首饰纯度不够比例最高。此次监测共在147家销售企业抽取了240款金饰品、铂饰品。其中,114款商品核查总体不合格,8款样本不合格,118款抽取的样本未发现不合格,合格率仅约50%。 本次监测的各种纯度的素金首饰,包括千足金、足金、18K金、千足铂、足铂、950铂、900铂等,发现18K金商品的不合格率最高,共有11款不合格,占贵金属纯度不合格总数的32.4%。

  问题二:镶嵌饰品短斤少两。消费者难以发现。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检测中,出现了个别饰品含有害元素超标的情况也非常令人担忧。此外,镶嵌饰品短斤缺两的现象也比较普遍。

  问题三:无厂家代号商品多数质量不合格。工商部门还发现,标签及其他标识物不合格现象极为普遍。本次监测发现,标签及其他标识物项目不合格的现象极为普遍,共98款商品发现不合格,占抽样总数的40.8%,主要表现为漏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