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台湾已有药品检出塑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台北6月2日电(记者吴亚明、陈晓星)来自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公布的数字表明:截至今天中午11时,全台涉及塑化剂风波的厂商已增加到242家,被列管的产品达到809种。

  塑化剂事件愈演愈烈,除了食品和饮料被查出塑化剂,台湾“生达制药”生产的抗胃酸剂“保胃悬乳液”和“中国化学”生产的胃药“益胃片”也相继被检测出塑化剂,目前,问题药品已经被下架回收,台湾“卫生署”并限令岛内制药业界3天内自行清查。

  台湾有关部门今天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其中规定,对于违规者可处行政罚款6万至600万元新台币;对于违法并致危害人体健康者,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10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此外,台法务部门负责人曾勇夫也表示,不肖业者或按公共危险罪惩处,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