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天津文交所全线跌停 全国产权交易所面临整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艺术品股票

  正在野蛮生长着的“交易所”们终于开始回归理性。全国产权交易所将面临整顿这枚重磅炸弹,让以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天津文交所)为首的一批所谓的“交易所”应声倒下。据了解,目前这类所谓的“交易所”全国已经达到200多家。

  文交所艺术股连续跌停

  昨天,在天津文交所挂牌交易的9只艺术品“股票”和1只钻石“股票”继续全线暴跌。而在6月刚刚过去的两个交易日里,文交所上市的10个品种中,有9个连续收出两个跌停。唯一1只没有连续跌停的艺术品股票“喷薄风雷”(210006),这两天的累计跌幅也高达18.52%。

  按照天津文交所的交易规则,“艺术品股票”月度最大涨跌幅为20%,而至昨天收盘,交易所上市的10个品种离月度最大跌幅仅剩1%至1.5%不等。而文交所刚刚发布的5月份月报显示,前两批10个品种在5月份全部达到月度最大跌幅20%。

  全国产权交易所面临整顿

  分析人士表示,天津文交所股票暴跌的原因,可能是全国产权交易所将面临整顿的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向国资委、证监会、商务部等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整顿产权交易所的征求意见稿,天津、郑州文交所都将在整顿之列。消息称,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天津文交所、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不正规金融创新,引起央行、证监会等监管部门密切关注。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央行预备下发文件,禁止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交易黄金;而证监会也就天津文交所的“艺术品证券化”准备材料上报了国务院办公厅。

  各地“交易所”极为混乱

  其实,不仅仅是天津各类“交易所”乱象丛生。目前,“电子交易市场”、“国际商品交易所”等这类地方性产权交易市场全国已达200多家,这类并不规范的“交易所”交易的品种涵盖农副产品、大宗工业原材料、石化产品、艺术品等,应有尽有。

  “炒油画、炒大蒜,丝绸、人参果、红辣椒,甚至鸡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一位年初在天津文交所交易的投资者昨天对记者感慨,现在无论在大城市还是小县城,这类“交易所”在疯狂地生长,“交易所”的滚滚热浪正在令整个金融市场震惊。

  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