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和IMF今日完成对希腊紧缩计划的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今日将完成对希腊780亿欧元资产出售和紧缩计划的审查,并在此后一年多内着手准备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行动。

  由于希腊财政危机继续恶化,穆迪将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上调至50%,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审查仅用了一周即匆匆结束。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将在当日下午3点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讨论此次审查结果。

  帕潘德里欧的发言人表示,中期计划已基本完成,尚有一些技术细节待解决,不过已不存在重大障碍。

  帕潘德里欧承诺今年削减64亿欧元开支,在2015年前再削减220亿,并通过出售希腊电信和电力等部门的国有资产筹集500亿欧元。该承诺是确保去年欧盟领导的1100亿救助计划的第五笔救助资金到位的关键,也是此后两年获得更多资金援助必要条件。由于借款成本极为高企,希腊已无法从国际市场上获得贷款。(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