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0.6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6月3日电(记者谢琳)受市场观望情绪等因素影响,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66%。

  希腊达成财政调整计划提振投资者信心,但美国一些经济数据依然疲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收盘涨跌不一。3日早盘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在缺乏方向感的格局下微幅低开,后受日经股指期货空头回补支持转为上扬,并一度站上9600点。但因美国即将发布5月非农就业统计数据,加上临近周末,市场观望气氛增强。有分析认为,由于近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甚理想,对美国经济复苏进入瓶颈阶段的担忧增强,故市场尤为关注5月非农就业统计数据。此外,尽管日本国会众议院2日否决了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案,但投资者疑虑依然存在,国内政治局势不透明感强烈,继续打压股市。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0.32%。

  午盘以后,由于担心中国加息,小松制作所和三丽鸥等中国概念股全面下跌。日元兑美元汇率继续小幅走高也打击了出口类股。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股票中超过8成下跌,日经股指跌幅加大。

  个股方面,东京电力大幅下跌。丰田,索尼,东芝等出口类股全面走低。国际石油开发帝石等资源相关联类股下跌。

  到3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62.83点,收9492.21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9.19点,收816.57点,跌幅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