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放量中阳线出现前仍需保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28.02点,涨22.84点,涨幅0.84%,成交792亿元;深成指报收11642.4点,涨135.88点,涨幅1.18%,成交56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651.45点,涨91.42点,涨幅1.64%。创业板指报收847.55点,涨13.81点,涨幅1.66%。

    两市共有1920只个股上涨,136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4:1。非ST类涨停个股20家,1家个股跌停。今日受发改委否认清理地方债、险资火线出击错杀白马股等消息提振,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中小盘题材股反复活跃,同时地产等板块走势强劲,股指顺势震荡走高,沪指轻松收复5日线。但因量能不济在10日线附近遭遇阻力。午后,有色板块崛起,沪指日内第二度上攻10日线无果后略有回落,多空双方围绕5日线窄开反复争夺,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前期超跌的电子信息类股今日涨幅居前,触摸屏概念、节能元器件等表现出色,食品饮料、农业板块、医药板块等消费类股亦涨幅较佳,此外,地产股、机械股、建筑建材、电力股等均上扬,有色金属、钢铁板块、煤炭板块亦小幅上涨。前日表现较佳的金融股今日弱势震荡。

    从盘面上看,目前大部分个股已经有企稳上攻的动作。与之前的杀跌不同,昨日的下跌主要是市场对银行股业绩的担忧引起的,其他个股并没有受到牵连,今日市场情绪略有恢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整体上看上周个股仍处于主跌期,而这周个股处于震荡筑底区域。从量能上观察,今日成交量继续萎缩。通常来说底部缩量是较好的信号。这说明抛盘力量已经逐渐衰竭,买方则由于连续下跌而显得畏手畏脚,不敢轻易投入资金追涨。节后需要关注是否有放量中阳线出现来修复日线指标,如果出现那就代表主力资金开始大规模进场,那里也属于较为安全的右侧买点。现阶段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逢低关注那些提前构筑好底部形态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