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克莱斯勒CEO称IPO可能推迟至2012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3日表示,克莱斯勒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将推迟至2012年,而不是今年年内,因为该公司需要进一步跟踪业绩表现。

  马尔乔内在陪同奥巴马总统参观克莱斯勒的托莱多工厂之后表示,“我认为2011年举行IPO不会让克莱斯勒从中获利。IPO很多情况下取决于市场的接受情况和克莱斯勒的业绩表现。我的观点是克莱斯勒的IPO时间不该早于2012年。”

  去年,马尔乔内曾表示,克莱斯勒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举行IPO,但最近几月,他又暗示,IPO的时间表可能会发生变化。

  马尔乔内上周五的此番讲话是克莱斯勒可能将推迟IPO的最明显信号。

  克莱斯勒举行IPO,将能让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属的VEBA医疗保健信托基金出售所持的该公司股份。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VEBA并不急于套现在克莱斯勒的45.7%股份,而是希望等待时机获得最佳的回报率。马尔乔内则表示尚未与VEBA官员举行谈判。

  根据与美国财政部达成的协议,菲亚特将支付7500万美元买下美财政部所持的期权,从而收购VEBA所持克莱斯勒的全部股份。

  马尔乔内指出,若菲亚特买下VEBA所持股权,克莱斯勒仍可能会举行IPO;但若菲亚特买下VEBA和加拿大政府所持股权,克莱斯勒将不必公开上市。不过他补充称,IPO仍是VEBA退出克莱斯勒持股的最便捷方式。(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