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后"房奴"成本骤升 三招省钱方法为你解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房网综合整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央行连续加息,现在房贷成本加了好多。我想咨询一下银行理财专家,能否教我一些节省房贷利息支出的办法!”

  上周,福州市民小何给本报理财热线打来这样的求助电话。

  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每次加息之后,都有部分客户采取措施变更或完善升级贷款方式,

  以节省利息支出。综合多位房贷理财专家的意见,三个招数对市民有实用价值。

  招数1:及时调整还款方式和贷款内容

  资金实力强的市民适当缩短还款时间,可以节省利息支出。而在还款方式上,面对银行提供的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相当多的市民常常是在贷款合同上随意划个钩。

  其实两者差异很大,在利率不稳定的环境下,等额本金是市民的最佳选择。

  同样以50万元、20年贷款为例,等额本息需要市民支付利息416000.7元,等额本金则只需付346466.1元,两项相差近7万元,如果市民提前还款则省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