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ST北亚停牌4年终见曙光 中航投资借壳破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过长达4年的漫长等待之后,持有S*ST北亚(600705,停牌)的65477户股东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结果。今日(6月7日),S*ST北亚在公布股改方案的同时,出台了与中航投资进行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S*ST北亚将中航投资价值66.48亿元的资产收入囊中,演绎了一出“蛇吞象”的资产重组大戏。

  重组方案破茧而出

  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对于持有S*ST北亚的投资者来说,在刚刚收到公司迎来由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贺强、刘纪鹏组成“豪华独董团队”的利好消息,正在猜测重组方案是否即将出炉之时,梦寐以求的重组方案立刻破茧而出。

  今日公布的方案显示,S*ST北亚计划以其持有的铁岭北亚药用油有限公司、北京爱华宾馆有限公司各100%股权和黑龙江省宇华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33.33%股权 (三项股权合称置出资产)与中航工业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置入资产)进行置换。

  以2011年2月28日为评估基准日,置出资产、置入资产的预评估值分别为1.94亿元、66.48亿元,两者差额达到了64.5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航投资的控股股东中航工业集团,还诚意十足地赠送了价值4.49亿元中航投资的股权资产给S*ST北亚,使得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差额最终缩小至60.05亿元,而这部分则由S*ST北亚以7.72元/股发行约7.78亿股补足。

  资料显示,中航投资为控股型公司,通过子公司中航证券、中航期货、中航租赁、中航财务分别经营证券、期货、租赁及财务公司业务。公告显示,中航投资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分别达到50805.43万元和66877.03万元,2011年1~2月净利润为8241.30万元。

  同时披露股改方案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12日S*ST北亚就曾经发布公告,宣布与中航集团签订重组意向书,而具体的方案直到近4个月后的今日才得以破茧。不过,对于2007年4月开始停牌的S*ST北亚来说,这4个月的等待期似乎并不漫长。就在重组方案披露的同时,公司也推出了股改方案。

  S*ST北亚推出的股改方案为:以资本公积金中的2.19亿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中航工业向公司赠与价值为4.49亿元的中航投资股权资产,公司以资本公积金中的2.51亿元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3股。

  中航工业也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所认购的S*ST北亚股份,锁定期限届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价格也将不低于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