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低开高走涨16点 有色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有色股反弹,沪深两市震荡翻红。其他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周一道指收跌0.50%,欧股指数跌0.55%;亚太股市盘初多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4.30点,涨16.28点,涨幅0.60%,成交799.1亿元;深成指报11741.26点,涨98.86点,涨幅0.85%,成交541.2亿元。

  板块方面,稀土板块涨逾3%领涨两市,黄金、有色、医药、环保、钢铁、地产板块领涨,水利、水泥、触摸屏板块走低。

  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基金经理的分歧越来越明显,诺安基金表示,近期产业资本掀起了一股增资潮,这轮增资潮显示了很多企业已经具备投资价值。2008年,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增持流通股票,随后A股市场便筑底回升。结合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投资机会已经逐步来临。

  嘉实基金邵秋涛表示,从近期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未来有向下的压力,但是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而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因此,现在应该是投资股票的较好时期。

  但是也有基金经理对未来市场走势显示出了悲观情绪。国泰基金经理王航认为,目前制约市场的主要因素仍然是对滞胀和资金面趋紧的担忧,预计短期内这两者都难以得到有效改变,这也将对大盘持续反弹形成压制。

  证券要闻:

  来自国内外21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5月CPI或将突破前期高点再创新高,预测均值为5.5%,高于统计局公布的4月5.3%和3月5.4%的同比增幅水平。随着通胀继续高企。市场对6月内加息的预期再度强烈,在给出利率预测的16家机构中,预测6月内加息的多达13家。

  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较强降水过程,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受此降雨过程影响,加之旱区各地全力抗旱救灾,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持续缓解。

  外围市场:

  亚太:亚太主要股市6月7日盘初多数下跌。截至8:11,日经225指数报9364.43点,下跌15.92点,跌幅0.17%。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623.9点,下跌24.8点,跌幅0.5%。新西兰50指数报3527.44点,上涨12.68点,涨幅0.36%。韩国综合指数报2100.73点,下跌12.74点,跌幅0.60%。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1.30点,跌幅为0.50%,至12089.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22点,跌幅为1.11%,至2702.5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99点,跌幅为1.08%,至1286.17点。

  欧股: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周一,希腊债务状况继续影响投资者情绪,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压制欧股市场走势,并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欧股指数周一跌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