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估值底若隐若现 中报行情正在预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后展开震荡,午后一度拉升,个股恢复性上涨,沪指站上5日线和10日线,K线两连阳;板块方面,稀土、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概念持续活跃,有色钢铁医药股反弹,水利、农业股遭获利回吐;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1,成交量基本持平仍维持低位。市场做空情绪有所收敛,中报行情正在预热。个股热点机会正在逐步培育,大盘大机会在6月15日后。

  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上证指数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收市新高,尽管受到端午期间外围市场走弱的拖累,但央行未出台加息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因国内5月份通胀水平可能将再创接近3年以来的新高,此前投资者普遍担心央行可能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宣布加息,而不确定性的消除最终令市场喜出望外。与此同时,央行今天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进一步减缓了市场忧虑。

  大盘估值底若隐若现。据统计,共有44只个股最新PB、PE值(截止到2011年6月3日)都低于2008年大盘1664点的水平。从行业来看,金融保险行业15只个股最新PB、PE值都低于2008年1664点估值水平,交通运输行业10只个股估值低于1664点水平。其他的个股则主要来自房地产业(5)、采掘业(3)、建筑业(3)。其中交通银行动态PE值最低——5.91倍,相比08年大盘1664点7.09倍PE值折价超15%;PB值最低的是广深铁路——仅1.15倍,相比08年大盘1664点1.26倍PB折价近10%。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1日,共有75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超过七成预喜。从整体来看,中期业绩实现预增、续盈、略增或扭亏的公司合计有586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比例超过七成。最大净利润同比翻番的达109家,最高为青海明胶,增幅近145倍。另有11家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倍。从4月出预报开始,到7月正式炒业绩、炒高送转,中报业绩大增股行情或将贯穿目前正在展开的二季度行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