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午餐拍卖逼近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标又开始了。和去年拍卖首日曾连续14小时无人竞拍的冷清相比,今年可谓“硝烟弥漫”。目前拍卖价已经轻松突破200万美元。

  今年的慈善午餐拍卖在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6月5日晚上7时30分(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用户名为s***l和o***r的两位投标者轮番竞价,过了一夜时间,就将价格由2.5万美元底价提至200万美元以上。他们去年也出现在竞投者名单中。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午餐叫价为234.5678万美元,逼近去年262.6311万美元的最高纪录。

  据悉,此次拍卖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10时30分结束。根据以往的拍卖经验,竞拍者都会在最后数小时才展开真正的竞争,在拍卖截止前的最后1至2个小时出价将迅速飙升。

  今年是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第12次拍卖,底价仍为2.5万美元。去年,一位神秘买家以262.6311万美元的价格拍下和“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大幅刷新了拍卖纪录。

  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的机会,拍卖所得捐给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