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因支付宝所有权转移遭股东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美国证券公司Kendall Law Group(以下简称“Kendall”)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代表股东对雅虎发起一项集体诉讼,内容是指称雅虎违反了1934年证券交易法有关虚假和误导性声明的规定,这些声明与雅虎的业务前景有关。

  Kendall称,该公司已于6月6日向加利福尼亚州南区地区法庭提出了这项集体诉讼。凡是在4月19日到5月13日之间买入了雅虎股票的股东都可联系Kendall以获得更多信息,联系方式为拨打电话877-744-372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skendall@kendalllawgroup.com。任何在这一时间段中买入了雅虎股票的股东都可转向该法庭,并在这项集体诉讼案中作为原告。如果股东希望作为领先原告,则必须在8月5日以前向法庭提出申请。

  雅虎在5月10日披露消息称,该公司在一项战略合作计划中向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10亿美元资金很可能已经受到后者向CEO马云转移支付宝所有权一事的严重损害。5月15日,雅虎宣布阿里巴巴集团、雅虎和软银“正在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来解决与支付宝相关的未决事宜,这项谈判符合所有股东的利益,将尽可能快地完成”。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在支付宝所有权的转移中获得了4600万美元,而证券分析师对支付宝的估值为50亿美元。

  这项集体诉讼指控称,雅虎最晚在3月31日就已获知支付宝的所有权发生了转移,而这一转移大幅降低了雅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的投资的价值。指控还称,雅虎没能制定一项战略来恢复其所持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价值;雅虎明知中国当局有关海外所有权的监管规定最早在2009年就可能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将要求雅虎或阿里巴巴集团剥离支付宝。作为指控所称的虚假声明和信息遗漏的结果,雅虎在上述时间段中的股价被人为抬高。

  Kendall是由一名前联邦法官创立的,其成员包括一名前美国检察官及证券律师等,他们在复杂的证券诉讼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