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美元持续疲软 聚焦欧银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隔夜伯南克讲话备受关注,他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的迟滞状态,引发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不过伯南克并没有对更多的刺激政策作出明确暗示,使得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减弱。

  昨天的外汇市场,伯南克的讲话未能给市场带来实质的影响,美元基本在73.55附近窄幅振荡,最低触及73.50水平的一个多月低点,依旧维持在下行趋势。目前若市场重新将视线从美国经济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上转回到利差问题上来的话,美元汇率将承受压力。

  本周市场另一关注焦点就是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市场预计洲央行将在周四会议上传达出加息的信号,有利欧元汇率,投资者应当重点加以关注。目前欧元阻力位在1.47整数关口,关注前期高点的突破情况。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695,低见1.4565。欧元区新公布零售数据优于预期,为欧元注入了上涨的动力,加上市场预期央行将发出加息信号,亦有利欧元。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0766,低见1.0671。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引发市场对7月或8月加息的预期,消息面利空澳元。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整理,高见1550.00美元 ,低见1536.20美元。受美汇走软,金价稳中有升。目前临近欧洲央行会议,黄金操作短线,波段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520—158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1:00 美国 4月份消费者信贷 前值60.16亿美元;市场影响★

  04:30 美国 6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7:01 英国 5月份BRC商店物价指数

  07:50 日本 4月份经常帐 前值16791亿日元

  07:50 日本 4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403亿日元;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 6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3%/月;市场影响★

  12:00 澳大利亚 6月份领先就业指数 前值0.009

  12:30 日本 5月份企业破产 前值-6.8%/年

  13:45 瑞士 5月份失业率 前值3.1%;市场影响★

  14:00 德国 4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31亿欧元;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4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57.46亿欧元;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一季度GDP修正值 前值0.8%/季,2.5%/年;市场影响★

  18:00 德国 4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7%/月,11.2%/年;市场影响★

  20:15 加拿大 5月份房屋开工 前值17.9万;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6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