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欧元兑主要货币企稳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兑美元

  欧洲方面的希腊债务问题近期仍旧受到关注,前期对希腊债务重组的消息目前基本均被否定,欧盟各方面均表示进一步对希腊进行援助,以助其度过即将到期的债务,因此欧元也继续表现强势,但穆迪等评级机构表示其债务延期也是一种违约,似乎欧元在上行之路中仍旧有一些坎坷,近期欧元区焦点将逐渐转向通胀方面的压力,明天周四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对后期是否再次加息将有一定指引,今日的GDP也会显示通胀压力是否进一步加大,短期内欧元仍旧有上涨的因素支撑,而对于之前的欧元大幅上行,我们判断近期欧元波动率将加大,震动幅度会逐渐加大,我们需谨慎关注。

  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昨日收一根阳线,价格运行于所有均线之上,表明仍有上涨空间,但从日内4小时图来看,今日并未突破隔夜高点1.4696附近,受阻于整数关口,底部MACD开始出现背离,并且出现看跌吞没的K线形态,我们谨防价格高位回落,因此操作思路以震荡交易为主,短期上方阻力1.4680, 1.4696 下方支撑1.4640 1.4610附近,可高空低多交易,止损必须严格设置在震荡区间之外。

  欧元兑英镑

  昨日亚洲市场早盘回落至0.8915水平后再度企稳回升,因英国5月BRC同店和总体零售销售年率分别下降2.1%和0.3%均低于市场预期打压英镑人气。该汇率于欧洲早盘一度刷新一个月高点0.8945水平,英国5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上涨0.1%,虽然不如预期的上涨0.2%,但结束连续下跌态势,这为英镑提供了支持。欧元兑英镑受压冲高回落,一度跌至0.8905低点。尔后欧元区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和工业订单数据强劲,增强了欧洲央行7月加息的预期,欧元兑英镑再度企稳回升,保持在0.8930水平窄幅整固。

  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指标看涨,MACD指标和随机指标均看涨,不过随机指标处于超买区。上档初步阻力位在0.8945,突破该水平后将上探0.8975,然后是0.9030,以及0.9050和0.9135。而下档支撑位,首先是0.8895/905,随后是0.8845和0.8765,失守该水平后将下探0.8745,然后是0.8665,接着是0.8620。

  欧元兑日元

  今日亚洲市场早盘再度测试116.70水平后企稳回升,因日经指数低开反弹走高改善市场情绪。欧洲开盘后,欧元兑日元进一步扩大升势,因欧洲股市全线上涨改善了市场情绪,以及盘中公布的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和德国4月工厂订单数据强劲,增强了欧洲央行7月加息的预期,提振欧元人气。美股高开后扩大涨幅,令风险偏好继续回升,欧元兑美元受益继续上扬,触及117.90高点,逼近118.00心理关口。但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经济的负面评论打击美股走低,刺激了风险规避情绪,拖累该汇率冲高回落。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就业市场亦正失去动力。尽管他没有提到采用进一步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但市场预期美国将保持利率近零至2012 年。

  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指标看涨,MACD指标和随机指标均看涨,但随机指标处于超买区。上档初步阻力位在117.90,突破该水平后将上探118.60,然后是119.75、121.05。而下档支持位,首先是116.60/70,随后是115.75、115.20,失守该水平后将下探114.50,然后是1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