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发展中国家GDP增速将放缓 未来三年降至6.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消息,世界银行今天上午发布的2011年6月版《全国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随着发展中国家达到满负荷运作,其增长率将会比2010年的7.3%有所放缓,2011年至2013年降至每年6.3%左右。

  世界银行还预测,2011年,高收入国家的增长率将会从2010年的2.7%放缓2.2%,2012年和2013年再度回升至2.7%和2.6%。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说:“尽管高收入国家的形势依然紧张,而发展中国家始终保持韧性。但许多发展中国家已经在超负荷运作,存在着过热的风险,特别是在亚洲和拉美地区。货币政策已经作出反应,但财政和汇率政策可能还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来抑制通胀。”

  2011年3月份,发展中国家通胀率比2009年7月份的低点过处3个百分点以上,高收入国家通胀也再度抬头,4月份通胀率达2.8%。

  去年以来,在全球通胀的大背景下,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国内食品价格远远低于国际价格,2010年6月以来,发展中国家国内价格涨幅为7.9%,而国际价格涨幅为40%,但世行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国际价格变动逐渐传导到国内市场,本地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林毅夫(专栏)说:“从全球来看,2011年GDP预计增长3.2%,2012年会缓慢上升到3.6%。但食品和石油价格进一步上涨会严重抑制经济增长和伤及贫困人口。”

  此外,报告还指出,日本大地震和中东北非地区的政治动荡将导致其国内增长急剧减速,2011年,日本的GDP可能是零增长,但这对其他经济体的溢出效果是温和的。(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