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京指责西方国家为全球高油价幕后黑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普京7日抨击西方国家挑起战事,推升全球石油市场价格,俄罗斯虽然自然资源丰富,但并非由俄来决定全球能源价格。

  据中新社6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7日发表言论称,西方国家应为能源价格高昂承担主要责任,他提到北非局势动荡,以及美国2003年带头攻打伊拉克等问题。

  普京在与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举行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导致全球市场(能源)价格上涨的,不是我们。是谁在折腾北非?是我们吗?不是。谁在折腾伊拉克?是我们吗?也不是。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普京与阿扎罗夫本次会面为俄罗斯天然气的定价机制进行了辩护,称俄罗斯虽然自然资源丰富,但并非由俄来决定全球市场的能源价格。

  自今年2月以来,布兰特原油期货就一直位于每桶100美元上方。今年稍早时,由于利比亚局势紧张影响原油出口,且局势动荡蔓延至阿拉伯世界更多国家,油价一度升至两年半以来的高位。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