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当网上黑名单股价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西方的中国股连续大跌。我的分析:一是两家公司因假账被停牌;再是互联网泡沫;三是上市前吹牛皮,上市后业绩没达成;四是马云(专栏)对支付宝变股‘土改’;这些导致投资人丧失对中国股信任,纷纷出售中国股。我相信业绩是决定股价的最重要因素,当然需要时间被认可。——摘自当当网CEO李国庆微博

  周二,当当网报收于每股15.56美元,上市以来首次跌破每股16美元的发行价。记者昨日发现,当当网亦出现在盈透证券的“黑名单”上。

  解禁期卖盘压力陡增

  据悉,当当网股票的锁定期于6月7日结束,公司内部持有的股票已可进行交易。据国外媒体报道,锁定期过后,当当网将有约5800万股的美国存托凭证(ADS)被解禁,而目前该公司流通的ADS仅为1900万股。分析人士认为,解禁期的到来正在增加当当网所面临的卖出压力。

  去年12月8日,当当网在纽交所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大涨86.94%,收报29.91美元。随后“大摩女”事件爆发,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微博上对两家承销当当IPO的投行大骂,指其“总想压低发行价”,并表示投行对当当网的估值过低。不过,李国庆的言论并没有挽救当当股价不断下滑的局面,目前其股价已经较最高点下跌了45%以上。

  面对股价破发的尴尬,李国庆昨日通过微博表示,相信业绩是决定股价的最重要因素,但需要时间被认可。

  记者昨日发现,盈透证券本周起禁止客户以保证金方式买进部分中国公司股票,其中亦包括当当网。

  中概股近期频破发

  同样面临解禁的还有与当当同一日上市的优酷网,周二该股下跌2.27%,报收于36.21美元。优酷的锁定期于6月8日结束,将有1960万股ADS到期。目前优酷共有流通ADS3000万股。上市当天,优酷大涨161.25%,成为去年美国股票IPO上市首日涨幅之最。但今年以来,优酷股价波动加剧,5月跌幅达28%,6月至今则继续下跌14.3%。

  最近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一改此前普遍受追捧的局面,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因盈利模式而备受质疑,多家公司出现破发。

  据此前媒体统计,截至5月中旬,今年在美上市的12家中国公司已经有9家破发,占比达75%,股价平均下跌6.3%。这一现象在TMT(互联网、通信、媒体)行业中尤为明显,人人网、网秦、世纪佳缘都没有逃脱“破发”的魔咒。今年高调亮相的奇虎360股价从上市首日收盘的34美元下跌至周二收盘时的23.8美元,累计跌幅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