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赣贵旱情基本解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3日至8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江西、浙江、贵州旱情基本解除。

  据新华社6月8日消息,6月3日至8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明显降雨过程,这次降雨对缓解南方地区严重旱情十分有利,其中江西、浙江、贵州旱情基本解除,湖南旱情有效缓解,湖北、安徽旱情缓和,但江苏旱情没有缓解。这是记者8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的。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束庆鹏介绍,6月初旱情高峰时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18亿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7765万亩,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内蒙古、甘肃等省区;待播耕地缺水缺墒面积4063万亩,主要分布在安徽、湖北、湖南、江苏、内蒙古等省区。

  国家防总统计显示,截至6月8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8402万亩,比降雨前减少3426万亩。目前,湖北省耕地受旱1383万亩;湖南省耕地受旱290万亩;安徽省耕地受旱1244万亩;江苏省旱情没有缓解且有所发展,全省耕地受旱522万亩。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