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9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短期操作的关键还是观察压力位阻力位上的抛盘情况。注意控制风险。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美股六连阴》“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尾盘小幅下滑,标普500指数即将出现2009年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期。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中表示,美国多数地区经济仍然在稳定扩张,但有4个地区经济增长放缓。美东时间6月8日15:33(北京时间6月9日03: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12点,报12,040.69点,跌幅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99点,报2,674.57点,跌幅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0点,报1,279.34点,跌幅0.44%。”

  《欧洲股市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下跌,希腊债务问题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均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1%,收报269点,已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

  简评:美股连续下跌,短线已经超跌。不排除短线可能反弹。内地股市短线反弹的阻力还是在于20天线和250天线等位置。超跌股先只做短线打算。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价继续下滑》“新华社芝加哥6月8日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走强以及伯南克讲话令投资者失望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继续下滑。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5.3美元,收于1538.7美元,跌幅为0.3%。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2.6美分,收于每盎司36.62美元,跌幅为1.1%。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831.2美元,涨幅为0.03%。 (.新.华.网)”

  《国际油价8日上涨》“新华社纽约6月8日电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未能就增产达成一致,国际油价8日上涨,纽约市场油价涨幅超过1%。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元,收于每桶100.74美元,涨幅为1.67%。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收于每桶117.85美元,涨幅为0.92%。 (.新.华.网 .乔.继.红) ”

  简评:石油涨价,继续对全球中下游企业的成本提高构成压力。大宗商品则继续分化,未见走主升浪的工业类有色品种。该板块可能继续分化。

  (三)行业动态

  上证《国务院多剂"猛药"扶持物流业》

  《国务院:切实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

  《国家降低物流业税负及过路费》

  《国务院:适时启动物联网应用示范》

  《盼来"国八条" 物流业再迎重大利好 营业税或统一按3%征收》“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税收、土地政策、降低过路过桥收费和加大物流业投入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国务院的部署无疑会推动降低物流企业成本,促进物流行业的良性发展。更深层次的意义则在于,通过降低物流企业服务成本以推动整个社会物流运作的效率,降低整个社会物流的成本。”“据了解,目前物流各个环节的税率并不统一。运输、装卸、搬运的营业税执行税率为3%,仓储、配送、代理等的营业税税率为5%。针对税负不均的现象,国务院要求,研究解决仓储、配送和货运代理等环节与运输环节营业税税率不统一问题。”

  简评:对于物流板块的超跌股、低于并且远离20天线的品种,可以加大短线关注。但如果开盘跳高过高、盘中抛单较大,则注意不要过分追涨。短线注意把握好止盈点和止损点。

  (四)行业动态

  上证《李克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十一五"环保成就展暨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时强调,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李克强现场察看环境监测检验演示,详细了解污染治理最新进展。他说,"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当前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重、压力大、难题多,要按照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编制并实施好"十二五"环保专项规划,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展览会上,来自2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各显其长,新产品、新装备令人目不暇接,李克强与中外企业家就绿色发展进行交流。据有关方面粗略统计,去年中国环保产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增长率达14%。李克强表示,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节能环保产业市场。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有经济效益也惠及民生,前景十分广阔。我们要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大力开拓清洁产品市场,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赋予生活新的品质和内涵。同时,中国生态环保释放出的巨大需求,也会给各国企业提供新的商机。(上证)”

  简评:节能环保产业的利好已经出过多次。该消息对于该板块短线的刺激意义可能有限。

  (五)货币市场

  上证《机构闹钱荒市场资金面仍紧张 回购利率继续飙升》《资金价格全线飙升 加息提准预期齐头并进》“资金面随央行正回购收紧 资金利率全面大涨。”“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保持紧张,各短期回购利率继续飙升,其中隔夜回购盘中一度摸高5%。公开市场方面,今天将发行三个月央票270亿。同时,公开市场有到期的970亿资金释放,应该会对紧张的资金面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SHIBOR报价方面,昨天1个月以内的中短期品种全线上行。具体的,隔夜昨日上行66.96BP报收在3.6663%。1周和两周同时上行约48BP至3.71%和4.2371%。一个月品种继续上行26.42BP,报收在4.8667%。长期品种方面,3-6个月品种分别上行5.62BP和3.98BP,报收在4.6543%和4.7676%, 9个月和1年品种分别报收在4.7913%和4.8898%。(.上.证 .颜.昕)”

  简评:加息预期还是比较强烈。股市难免还要经受考验。注意深市股指上摸20天线等位置的时候,观察抛压情况。

  (六)市场动态

  上证《5月份股市资金流失400亿元 A股保证金一年来首降》“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5月末,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39万亿,相比上个月降低400亿左右。而A股个人保证金存量也出现了过去十二个月来的首次下降。这究竟是资金的恐慌性抽离,还是股市资金面收紧的开始,值得市场重点关注。”“个人保证金流失 根据申万研究所对全国各营业部的分层抽样,截至5月末,沪深股票市场的二级市场资金为1.39万亿元左右,一级市场为1000亿元左右,均比上个月明显下降。其中,二级市场资金当月资金总量减少达400亿元,为近一年来资金外流最为严重的月份。”

  简评:总体看市场资金在加息周期下呈现流出,这是加息预期、部分行业业绩下降预期、股票供应压力预期等多方面作用的结果。短期操作的关键还是观察压力位阻力位上的抛盘情况。注意控制风险。(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