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连续增持佐丹奴至17.27% 目的或为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联交所的中央结算系统显示,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专栏)继续增持佐丹奴股份300万股,估计斥资逾2000万元,持股比重应该已由17.07%进一步上升至17.27%。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佐丹奴国际(0709)今天举行周年股东大会的前夕,联交所的中央结算系统显示,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继续增持佐丹奴股份300万股,估计斥资逾2000万元,持股比重应该已由17.07%进一步上升至17.27%,令大股东地位更加巩固。

  由大股东提交的披露权益通知,昨日尚未公布郑裕彤最新的增持行动,仍然显示郑的持股量为2.5571亿股,占17.07%股权。由于权益披露由股东自行申报,通常相隔数个交易日后才会在联交所网站发布。但中央结算系统每天披露之前一天券商名下的上市公司股份数目,时间差距较短。由于券商大多是代客持有股份,一般情况下难以确定股权分布,但早前郑裕彤把所持有的佐丹奴股份,由海通证券户口,悉数转移到自己全资拥有、并持有经纪牌照的周大福珠宝金行名下,周大福持股基本上完全反映郑的持股情况,所以外界可以通过中央结算系统披露券商持股的资料,更快地掌握“彤叔”增持佐丹奴的情况。

  扫货300万股 巩固大股东地位

  港交所提供的中央结算系统数据显示,在本周二(6月7日)周大福珠宝名下的佐丹奴股份数目,已达到2.5871亿股,比上周五系统显示的2.5571亿股 (也是公司权益申报披露郑裕彤在上周二增持后的股份数目),再多300万股。由于计算已发行股本的方法有些微差别,中央结算数据指周大福持有的佐丹奴股权由16.97%增至17.17%,但根据权益披露一贯的计算方法,郑裕彤持股其实由17.07%增至17.27%。

  根据港股交易需要两个交易日完成来计算,郑裕彤应是上周五增持该300万股,当天由于郑之前一次增持曝光,佐丹奴股价升至历史新高,收市报7.34元。“彤叔”在高位扫货300万股,估计成本逾2000万元。

  佐丹奴曾评 增持目的为控股

  有分析员认为,现阶段郑裕彤应是看好公司前景作出增持,观望今日佐丹奴的股东大会上,管理层会否作出表态。投资者亦静待公司新动向,佐丹奴昨日报7元,跌1.1%,成交金额7600万元。

  郑裕彤接二连三增持佐丹奴的股份,早前有消息指人士透露,佐丹奴管理层评估其增持目的是最终控股,虽然对方未有派员加入董事会或更换管理层意思,但相信郑裕彤对佐丹奴是志在必得,公司控制权和管理权日后都有可能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