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外围股市偏软 港股考验250天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偏软,恒指低开 111 点后,跌幅扩大,蓝筹股普遍下跌,虽然长假期间,个别发展商的新盘销情理想,但本地地产股于卖地前受压,加上汇控(00005)低收,中资电信、中资金融及能源股下跌,拖累恒指走势,最终收报 22,662 点,跌 207点,成交 678.96 亿港元。

  市场续担心内地银行的坏账问题,内银股再度受压,普遍跌幅达 1%,而保险股跌幅较大,其中,平保(02318)跌超过 2%。友邦(01299)及恒安国际(01044)首日“染蓝”,股价个别发展。

  报导指中央或推限制煤炭价格措施,加上消息指,发改委正在研究调整煤炭进口增值税率,煤炭股普遍回吐 1%。资源股个别发展,其中,中国铝业(002600)整合五家稀土企业,刺激股价升近 3%;国际航空协会(I.TA)大幅调低航空业今年盈利预测,惟对航空股影响不大。

  消息指,内地 5 月份的汽车产量按月下跌,汽车沽普遍受压,其中,广汽(02238)创上市后新低,而比亚迪(01211)宣布,已获中证监正式书面批准发行 A 股,股价高收近 1%。个股方面,绿森集团(00094)于多伦多上市的母公司嘉汉林业(SinoForest)遭质疑兼怀疑沽空,股价复牌股价曾暴跌 80%。中软国际(00354)获联想(00992)母公司相关资金入股,股价曾急升逾 20%。

  联储局主席伯南克隔晚发表讲话,当中未有暗示会加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但又表示经济复苏步伐受通胀威胁,言论令美股先升后回,港股低开后,跌幅扩大,终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除连跌 5 个交易日外,同时 250 天亦备受考验。基于通胀压力及政治压力,美国短期推出 QE3 的可能性极低,不过,伯南克一早已露口风,QE2 于六月完结后,会将回收所得的资金“再投入”美债市场,以类似 QE2.5 的形式,维持其极宽松的货币政策。

  港股近日形成“岛型顶”,短期走势再次变得不明朗,而内地股市续于低位徘徊,续反映其上升动力仍然不足。市场预测中国 5 月 CPI 或再创新高,而中央亦有机会在下周公布经济数据前加息,加强市场在假期前的避险情绪。另外,内地或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市场担心内银最终要自己承担亏损,加上个别内银股的 H 股限售股将解禁,将令内银股短期跑输大市,拖累恒指表现。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