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家顶尖投行选定 海通证券H股上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兴艳

  市场消息人士6月1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海通证券(600837.SH)当日下午在上海举行H股项目启动仪式,被选定担任保荐人和承销商的9家投行入场工作。

  豪华投行团队包括6家外资投行和3家中资投行,分别是摩根大通、瑞信、花旗、德意志银行、汇丰、渣打、中银国际、建银国际和海通国际。其中瑞信和海通国际担任牵头人,摩根大通、花旗和海通国际担任保荐人。

  海通证券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登陆港股,集资150亿~200亿港元。

  海通证券今年5月17日公告称,股东大会通过到港发行H股决议。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3%(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公告称,公司本次发行H股股票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投资,主要包括:对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对海通期货有限公司增资;增加运营资本,用于进一步发展融资融券、证券承销、创新业务等;在海外择机设立或收购证券相关机构,发展证券相关业务。

  海通证券在港发行H股被看作是中资券商国际化的又一举动。去年国泰君安便通过香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上市,成为首只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到港上市的中资券商。除IPO外,亦有券商选择曲线赴港,如海通证券收购大福整合而成的海通国际(00665.HK),借壳上市的申银万国香港(00218.HK)。

  另外,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将到港发行H股集资上百亿港元的中信证券,已选定清一色中资投行团队,包括中银国际、建银国际和信达。消息称,中信证券将于6月份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第三季度完成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