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斥资6.75亿介入疫苗研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颖婕“我是复星医药的一位忠实老股民,自公司上市至今,我一直都持有他们的股票。”昨天在复星医药(600196)股东大会上,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历届的股东大会他都有参加,今天是他所见过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到场的机构少说也有5家,如此高的被关注度,不得不让人对复星医药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多信心。

  医改对公司影响并不大

  近年来,国家一直大力推动的医改项目是否会对复星医药带来影响?成了现场股民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对此,公司董事长陈启宇解释说,医改所带来的几轮药品降价,的确会对公司产生影响,但是影响并不大。对于平价药,陈启宇说,公司最看重的还是药品的质量,不会因为做平价药的利润少,而去更换产品包装或者是更改产品剂型,公司一直在努力生产出性价比高的优质优价的药品,以造福于广大消费者。

  针对近日发生的四川蜀中假药事件,陈启宇也谈了他的看法:“做药本来就是悬壶济世。在公司参与的众多招投标项目中,也碰到过竞争对手恶意压价的情况,在那个时候我们情愿选择放弃。”陈启宇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永远是公司推崇的制药理念。

  投资雅立峰涉足疫苗领域

  在医药领域一直谋求多元化发展的复星医药,如今又将投资“触角”伸向了具有较高行业壁垒的疫苗领域。据了解,公司斥资6.75亿元实现对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公司董事会秘书乔志成表示,公司选择投资这个项目,主要是看好它拥有的一个相当成熟的疫苗研发和生产平台,复星医药也将因此而进入具有较高行业壁垒的疫苗领域,这也就意味着公司的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丰富和优化。“当然,公司最看重的还是雅立峰在狂犬疫苗上的科研成果,”乔志成说,“一旦这个狂犬疫苗产品被推出市场后,它的需求量是相当可观的。”截至目前,雅立峰公司研制的狂犬疫苗产品还在等待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