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并购交易额增长强劲 为美股再添动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今年前5个月并购交易金额年比大增39%,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活跃。分析人士表示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大环境中有望为美股继续前行注入更多能量。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5月,美国并购交易金额年比增长39%。尽管并购交易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5%至1,276宗,但并购交易金额增至4,540亿美元。

  普华永道还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随著投资信心的逐步恢复、市场的企稳以及企业盈利前景的看好,并购交易仍将继续保持活跃。

  企业并购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并购规模在2008年结束了升势。据汤森路透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年已宣布的并购个案涉及金额为2.9万亿美元,较2007年减少了29.6%,是2005年以来并购活动最不活跃的一年。2008年,全球被取消的并购案高达1194宗,创出了2000年以来的新高。

  但金融危机也催生了众多企业并购良机,股价严重缩水令企业并购成本大幅降低。美国并购交易在2010年开始回暖,并一直保持增长势头。资本市场表现强劲,加之企业和私募股权公司手头资金充盈,推动了并购交易的复苏。另一方面并购活跃对股市投资者来说也是好消息。

  受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及企业并购活动等因素的提振, 道指2010年上半年调整最低见9614点之后一路上升,道指今年5月高见12876,近一年累计升33.9%,标普500指数累计涨35.58%。

  分析人士认为在不考虑其他变量的情况下,市场上股票数量缩减越多,股价上升的潜力就越大。公司退市型并购在使市场股票供应减少的同时,也使其他投资者盈利。在牛市期间,这部分盈利通常会返回到股市中,增加资金的供给。

  瑞银集团(UBS)表示,由于经济以及企业收入前景改善,该行将2011年标普500指数预估值上调7.5%至1,425.00点。

  (朱启红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