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基金公司集体加仓 静待市场底部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记者 王娟】端午节政策面平静,并没有如外界之前传言进行加息,但6月11日将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通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然而上周华夏、南方、易方达三大基金公司集体加仓,多数基金经理均表示A股将逐步筑底,静待市场底部的确立。

  偏股型基金减仓势头基本结束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基本稳定。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04%,相比前周微降0.19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7%,相比前周微降0.31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45%,相比前周下降1.0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势头基本结束。

  测算数据同时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6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24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主动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增多,104只基金增持超过2%,其中6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虽然基金主动减仓告一段落,但在较明显的策略分歧下,基金调仓并未形成一致方向,既有继续减持中小盘转向低估值蓝筹配置的,也有开始重新关注前期下跌显著的消费、成长板块。一些前期减仓较为明显、重点投资中小盘的小规模基金体现出主动增仓态势。

  上周从不同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南方、易方达旗下基金略有增仓,嘉实、博时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中型公司中,交银旗下基金仍有较明显的减持迹象。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一些小规模中小盘风格基金增持较为明显,如国联安、光大、信达、长盛等。

  基金经理:耐心等待市场反弹机会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6月是市场确认底部的一个月,各种利空因素集中来袭,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反弹机会,战胜恐慌心理;同时6月份市场资金面整体相对宽松,有利于市场展开筑底反弹,但加息预期会抑制反弹空间”;板块方面杨德龙认为,随着通胀见顶、政策担忧减缓,可以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在大盘指数中的占比达到20%,银行板块的反弹将给大盘上涨带来动力,去年的行情主线是中小盘题材股泡沫化,今年的行情主线是蓝筹股价值回归。

  大成基金表示,目前股市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放缓及企业盈利下降的负面影响;同时伴随经济放缓,未来政策由紧转松将是大概率事件,尽管未来可能传出企业盈利被下调的消息,但利空基本出尽,未来政策的转向将推动股市触底反弹。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也认为,市场距离底部的空间已经越来越近,除了小盘股尚有一定泡沫需要挤压之外,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较有吸引力,尤其是金融等超大盘蓝筹股,A-H股溢价处于5年来的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