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能新能源周五上市集资59亿 未来逐步注入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上午消息 华能新能源(00985-HK)公开发售未获足额认购,今日以中间价位2.5港元定价,明日在港交所上市。总经理赵世明透露,未来5年内集团风电资产将逐步注入公司,截止去年底可注入风电资产共达1917.9兆瓦。

  华能新能源在港公开发售共获3628份有效申请,共认购约1.62亿股,占公开发售65%,不足额认购的部分拨至国际配售,国际配售部分超购逾5倍。华能最终决定以招股价范围中间偏下的2.5港元定价,集资净额59.31亿港元,每手中签率100%。

  尽管公开发售部分不足额,华能新能源管理层表示,目前全球市场波动情况下,这一招股结果已令人满意。管理层表示,公司获得中投、淡马锡等13个基石投资者的认购,反应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同,

  赵世明接受采访时透露,至去年底公司总装机容量为352万千瓦,预计到今年底可完成510万千瓦的预期目标。华能新能源作为华能集团唯一的新能源平台。未来5年内将逐步整合华能集团的风电资产,然后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壮大。

  他进一步表示,截至2010年12月底集团可供注入华能新能源的风电资产包括1647.4兆瓦已投产项目,另有270.5兆瓦项目仍在建设中。他指出,未来的收购将按照市场化方式进行,保护投资者利益,将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对被收购资产进行估价。

  赵世明表示,在日本大地震后国务院立即开会对内地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审查在建核电站,同时收紧对新上核电项目的审批,预期未来风电发展规模将随之提升。

  对于风电上网电价存在下调趋势,华能新能源对未来电价维持稳定,并维持公司较高毛利率很有信心。赵世明指出,内地目前的区域电价较成熟且有利于当前中国风电发展,不会在短期内改变,同时火电电价上调缩小了与风电的差距,电力需求也持续增长,均有利于风电电价稳定。

  华能新能源目前是中国第三大风电运营商,去年底曾赴港IPO,后因市况波动而暂缓。当时H股每股定价为2.98-3.98港元,今年5月30日二度招股时每股定价下调至2.28港元-2.98港元。

  多名市场人士表示,定价调低后华能估值趋合理,中线股价看好。海通证券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表示,公司发展迅速,业务受到政府支持,尤其是政府大量提供补贴,并鼓励银行向公司提供大量优惠低息贷款,对公司有直接的帮助。(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