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花被指网上诽谤金龙鱼 回应没这回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撰写网帖攻击金龙鱼食用油,近日,北京某营销公司的策划总监郭成林涉嫌损害商誉罪被深圳警方逮捕,并被深圳南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案已于6月3日开庭。

  有外地媒体报道称,郭成林所在公司正是山东鲁花聘请的公关公司。但昨天鲁花集团媒体负责人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鲁花与郭成林没有关联,郭成林所在公司也不是鲁花聘请的公关公司。

  写手在鲁花公关公司就职

  据金龙鱼品牌持有者益海嘉里集团提供给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的公诉资料显示,2010年8月,郭成林所就职的北京赞伯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赞伯公司”)与山东鲁花集团签订了《营销策划咨询协议》,鲁花集团委托赞伯公司进行鲁花坚果调和油营销整合服务,支付180万元人民币,赞伯公司指派被告郭成林负责此项目。

  外地媒体报道称,郭成林根据鲁花的介绍,针对鲁花的主要竞争对手金龙鱼,撰写了题为《金龙鱼,一条祸国殃民的鱼》的文章,指称金龙鱼存在着“转基因产品影响生育能力”、“采用化学浸出法提炼残留有致癌物质”、“摧毁中国大豆产业链”等问题,并于2010年9月15日将文章发表在天涯、搜狐等网站论坛及其个人QQ博客,点击率超过80万次。

  据消息人士透露,金龙鱼方面是去年10月份报案的,当月警方就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依法逮捕郭成林。检察院以郭成林“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商品声誉”为由,对郭成林提起公诉。金龙鱼代理律师黎孟龙表示,所有产品完全符合法规和标准要求。

  鲁花回应与写手没有关联

  由于郭成林被捕,山东鲁花集团也被牵涉进事件之中,网友称其为“鲁花诽谤门”。但昨天,山东鲁花集团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鲁花与郭成林和“诽谤”没有关联,郭成林所在的赞伯公司也不是鲁花聘请的公关公司,他们只是一家营销公司,郭的所作所为并不代表鲁花的授意。

  对于赞伯公司对鲁花集团坚果调和油营销整合服务一事,该人士表示确有其事,“但营销公司的营销行为和营销方式,山东鲁花并不能控制,更不可能授权,郭的个人行为与鲁花无关。”该人士还称,目前鲁花集团负责此事的领导人出差还没回来,回来后,会有一个声明,给大家一个交代。(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实习生 罗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