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何Facebook需要桑德伯格——《商业周刊》2011年5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下,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像Facebook那样需要桑德伯格。自从时年41岁的桑德伯格脱离谷歌,被聘为Facebook的COO以来,她帮助公司度过了此前数次未曾料及的高速扩张期,领导着公司成功开发出对世界最大一些品牌企业有吸引力的广告平台,造就了与专横的26岁公司开创者扎克伯格的经营伙伴信任关系。

  尽管在Facebook已取得相当成就,但桑德伯格仍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已有6.6亿注册会员的Facebook,现在处在根本性变化的增长中,同时还伴生组织结构的混乱。她的工作就是让公司经营与业务规模能协调增长,或者说帮助公司调整好增长动力,让外界对公司的极高的预期更合理化。

  不少投资银行家相信,经此调理的Facebook,可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的IPO中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如上市能让Facebook立即成为世上互联网业界定价最高的企业之一。它同时也会让已经受到外界挑剔关注的Facebook,达到一个新的被审视程度。桑德伯格表示她不会对这种挑战怯场,但公司努力要满足的预期就是自身。

  经过桑德伯格的大量付出,朋友和同事都被她老道的,面面俱到的劝说软实力所折服。桑德伯格的引导性作用,与硅谷令人生厌的男子汉大丈夫气质形成鲜明对比。扎克伯格对桑德伯格的评价是,缺失了桑德伯格的Facebook,是不完整的企业。

  桑德伯格的出众影响力,让她的朋友们和赞誉者对她在Facebook之后的事业的发展方向感到困惑。她近期在公众中的言谈举止,让人们对此的猜测更深。人们猜想桑德伯格可能会竞选州长、参议员,或再出任公职。但她的完美回应是,只要能继续改变这个世界,她对能与扎克伯格为友,充任其助手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