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房送200万奥迪 先抬价再打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张媛)逢年过节,各大商场促销先抬价再打折的情况屡见不鲜,而现在,这招显然已经被开发商学去了,以买房送奥迪为典型的营销手段逐渐蔓延,并且效果相当好。

  “买房子就送奥迪,最低档次就是A8,3.0T。 ”昨天下午,位于西单的知名豪宅上国阙销售人员表示,对于新开盘的房子,即便是买最小面积的户型,都会获赠价值90万的奥迪。并且随着购房面积的增加,赠送奥迪的配置以及价格也随之上涨,而最贵的将达到200多万元。

  对于送上紧俏的奥迪,上国阙丝毫不吝啬,买几套就送几辆。只要办理完付款手续,消费者就能到相应的4S店去提车。虽然目前还没有购房者能够提车,但是已经预订出去好几辆。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加上其全款还打9.6折,全下来基本上是9折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西单的上国阙,上一期开盘均价仅为8.5万元,而此次开盘起步价就是9万元,以一套最小户型165平米计算,总房款将达到1500万元。

  “这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策略,如果直降房款不会有太多人关注,但是如果送辆奥迪车,效果就很明显了。”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这就是为何提价再送礼的原因。

  而这样做的效果显然很好,记者在其销控表上看到,此次开盘的25套房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基本上已经卖出去大半,而其中竟然有三层被三位购房者整层购买。如果购房者想要挑选好楼层的房子只能等下一期,而均价也将涨到10万每平米。

  抬高房价再打折显然并不是西单上国阙的独门秘籍,位于通州的K2 百合湾亦是如此,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开盘均价直降4000元,但是折后还要3.2万每平米,而同样位置的京贸国际城以及K2清水湾,均价不过2万—2.5万元。K2 百合湾显然也是抬高均价再打折。

  ●业内分析

  楼市胶着期 营销模式翻新

  根据焦点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总共有118个打折楼盘,其中不乏这样抬价再打折的项目,比如富力又一城,其原来开盘价只有2.2万元,现在每平米2.3万元,再送15万元装修,如果按照其100平米户型计算,其总房价还是上涨了15万元。

  “房价总是要涨的,我们也不能对不起老业主。”西单上国阙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盘价格上涨是必然的,在总房款不下降的情况下送个车位,送辆车等吸引购房者眼球也是不得已的做法。

  而亚豪机构分析师郭毅认为,目前老项目后期不敢轻易降价的根本原因就是害怕楼盘名誉受损,老业主找茬儿。另外准购房者也都有自己看好的项目。稍有折扣就会心动。所以在销售不畅的情况下,新的营销模式也就应运而生。

  但她也提醒购房者,虽然打折送礼容易让其冲动,但是也要精打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