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继续下行 短期维持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银行发表的最新《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2%和3.6%。

  报告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0.1个百分点,略低于1月份报告中预测的3.3%,而对明年全球经济预测增长则维持不变。

  世银预测,今明两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将继续超过发达国家,成为全球增长的引擎,预计今明两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分别增长6.3%和6.2%,发达国家则将分别增长2.2%和2.7%。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最新的褐皮书报告。报告显示,大多数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经济以“稳定的步伐”增长,但有4家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原因是粮食和燃料价格的上涨令消费者支出承压,且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所带来的部件供应短缺状况导致汽车产量下滑。在6月21日到22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对这份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信息进行权衡考虑。

  欧盟统计局6月8日公布最新数据称,主要受益于商业投资的改善,修正后的欧元区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2.5%,与初值一致,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将于9日公布利率决定和经济增长预期,分析人士预计,届时该行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于1.25%不变。

  伦敦基本金属周三收盘涨跌互现,美元走强拖累以美元计价的金属走低,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亦打压市场人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滑108美元或1.2%,报每吨9030美元。

  今日沪铜震荡回落收跌,维持弱势盘整格局,宏观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及中国紧缩政策仍存,沪铜维持震荡下行判断,关注今日欧元区利率决议。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