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高点疑现 沪胶短期上下两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高点疑现 关注金属橡胶

  大豆豆粕调整连续两日,美豆接近震荡区间上边界和国内库存压力较小形成背离,市场继续等待方向选择,关注均线。油脂类技术调整压力逐步增加,10日均线附近支撑成为多空分水岭,短线调整惯性犹存。玉米主力合约2400上方维持多头思路。棉花技术调整,换月行情使得波动区间收窄。沪铜屡次冲击阻力区域未果,技术调整压力重新占据主导,短期或有进一步回调可能。铝市连续成交放量,外盘指引是行情爆发的关键,短线关注资金流入的持续性决定操作。铅锌现货库存压力依然是行情难以有效展开的主要原因,暂时观望。黄金牛市不言顶。钢材多头护盘积极,但短期4900一线突破不易。燃油继续震荡上行走势,恢复性上涨行情还将延伸。橡胶60天均线压力巨大,短多平仓,设较小止损短空参与。小麦籼米重回弱势震荡,借用题材炒作闹剧结束。白糖利空出尽型上涨带动技术利多,主力合约6800附近存在较好支撑,不破则继续看好后市。化工产品仍难走出低谷,参考下降趋势线压力继续偏空策略。股指期货连续低位出现震荡反弹,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现货热点尚不明确,超跌过后的反弹高度需要质疑。

  热点分析:

  ‘沪胶短期上下两难振荡依然’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小幅收涨,受助于汽油和取暖油价格飙升以及美元走软。原油期价尾盘上扬,扭转稍早的跌势。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周三会议上上调产量目标的臆测稍早拖累原油价格走低.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货CLN1上扬0.08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9.09美元,今日沪胶低开振荡整理,其中主力RU1109合约以33195低开,盘中最高点33280,最低点32450,成交了1183430手,持仓减少了8474手至275088手,终盘报收于33040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了370点。由于市场预计国内货币政策继续收紧以及汽车需求下降与天胶生产协会下调产量预期等因素相互作用,预计沪胶短期上下两难振荡依然。

  虽然,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届时包括CPI、投资和消费等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将被披露。在此前的6月10日,海关总署将发布5月份进出口数据。按照惯例,在每月的12日前后,央行也将公布上一月的金融数据。尽管已公布的5月份PMI数据显示,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落预示通胀压力减轻,但机构对5月份的CPI数据仍较为恐惧,WIND统计的25家机构的预测均值达5.4%,更有不少机构预期CPI有望达到5.5%,刷新34个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本周末央行或将加息25个基点,在下周数据公布后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下半年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锐减,此前每月一次的准备金率调整节奏将明显放缓。但对于利率工具的强度,机构之间存在一定分歧。有机构认为,在6、7月份加息1次以后,后续的政策取向将更灵活。但也有机构预期,6月份CPI将超过6%,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后,3季度还将加息一次。

  还有,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5月份全国汽车产量为131.27万辆,环比下降14.36%,同比增长22.56%;销量为119.47万辆,环比下降13.95%,同比增长29.74%。其中,乘用车产量95.07万辆,环比下降12.92%,同比增长18.95%;销量88.58万辆,环比下降10.85%,同比增长25.02%。

  但是,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5月27日公布,2011年第二季度天然橡胶产量增长预估从10.5%调降至5.8%,因印尼和菲律宾等国产量低于预期。ANRPC成员国产量占到全球天然橡胶供应和产量的92%,第二季度产量可能为220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208万吨。ANRPC在月度报告中称,截至4月底成员国天胶库存预计为771,000吨,而到7月底料降至698,000吨。其同样下修2011年全年天胶产量预估,从增长5.8%下修至增长4.9%,2010年实际增长率为6.4%。该协会表示,ANRPC成员国今年可能生产993万吨左右橡胶,远低于稍早预估的1002万吨。2010年实际产量为947万吨。

  中大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