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省推出882亿美元招商项目 重点是海洋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宁波6月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第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昨日在宁波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1万多名客商,汇聚宁波投资洽谈。与此同时,浙江省推出了总投资882亿美元的重点招商项目,海洋经济成为主角、新兴产业成为亮点。

  本次洽谈会期间,浙江省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1076个,总投资882亿美元。其中有900多个项目与海洋经济有关。当天,在浙洽会各个对接现场会中,一大批海洋能研究与开发、海洋休闲旅游、海洋工程装备、海水淡化技术装备等产业合作项目以及新型环保石化、船舶、汽车、造纸、钢铁等临港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海洋渔业项目,吸引了众多外商的关注。同时举办的海外人才引进活动,其中多数也是冲着海洋经济、海洋产业而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6月8日下午,浙江1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与沃尔玛、壳牌、丰田等39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和其他20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对接洽谈,并举行36个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投资总额45.36亿美元,协议外资15.23亿美元。这为浙江省在“十二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海陆联动发展,培育大企业、承接大项目、发展大产业,拓展新空间、发展新产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各家跨国公司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