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四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5:00 联储普罗索:经济前瞻

  ·美东时间7:00 英国央行利率决定

  ·美东时间7:30 克利夫兰联储大会:住宅与人力资本

  ·美东时间7:45 欧洲央行利率决定

  ·美东时间8:30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

  ·美东时间8:30 贸易余额

  ·美东时间10:00 批发贸易

  ·美东时间10:30 EIA天然气库存

  ·美东时间1:00 PM 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拍卖

  ·美东时间4:30 PM 货币供给

  ·美东时间4:30 PM 联储资产负债表

  今日重要财报

  ·周四盘后重要财报:NSM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花旗确认网络账户数据失窃。花旗集团(Citigroup)成了黑客最近一个攻击目标,该行确认黑客在攻击“花旗在线账户”(Citi Account Online)之后窃取了数十万名信用卡客户的资料。花旗称这些黑客可以看到客户的账户余额和联系方式,包括电子邮件地址,不过看不到出生日期、社会安全号、信用卡到期日和安全密码等信息。

  高盛再次遭到调查。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交会(SEC)正在调查高盛(Goldman Sachs)和其他大型银行在与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打交道时是否违反了反贿赂法。官员们正在调查高盛向该基金支付的5000万美元费用。这笔费用是高盛帮助后者挽回13亿美元投资98%亏损的计划的一部分。

  标普调降诺基亚评级、CTO去职。诺基亚今天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CTO)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因个人原因暂时离职,但《赫尔辛基日报》称格林有可能从此离开诺基亚,原因是对公司战略的不认同。据说格林对诺基亚管理层的决策感到不满,包括放弃推出搭载MeeGo操作系统的手机。另外,标普今天将诺基亚债务评级调降至BBB+/A-2,展望为负面。周二惠誉(Fitch )曾将诺基亚评级调降至BBB-,仅高于垃圾级别一级。

  诺基亚拖累德州仪器。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昨天盘后一度大跌5%,但随后转为上涨1%,原因是公司暗示诺基亚(德仪手机业务唯一的大客户)销售疲软将影响它今年二季度的表现。德仪将净利润目标从此前的每股0.52-0.60美元下调至每股0.51-0.55美元,销售额预期从此前的34.1-36.9亿美元下调至33.6-3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分别为0.57美元和35.5亿美元。不过Sanford C. Bernstein一名分析师称诺基亚对德仪影响不大,因为德仪正在不断缩小手机业务。

  埃克森美孚以17亿美元收购两家天然气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继续其收购天然气资产的战略,以16.9亿美元收购了私人持有的Phillips Resources及其关联公司TWP。

  诺华疫苗可预防脑膜炎。根据对1500名婴幼儿的后期临床研究,诺华制药(Novartis)的Bexsero疫苗可有效保护儿童受到B型脑膜炎奈瑟菌(MenB)的感染。诺华已经在欧洲和加拿大等其他国家提交申请,目前正在设计专门针对美国的III期临床试验。

  国会和白宫今日商讨债务上限问题。国会领导人和白宫官员定于今日召开会议,继续讨论提高美国14.3万亿美元借债上限的问题。昨天,惠誉表示,如果债务上限不提高,将调降美国政府的信用评级。共和党和民主党必须在8月2日之前达成协议,否则美国将面临违约风险。继标普和穆迪发出降级警告之后,惠誉表示,债务上限不提高将意味着一场国家治理危机。

  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缩小6.7%,市场预期为扩大。美国商务部宣布,4月份贸易赤字缩小6.7%,总额437亿美元,远低于480亿美元的市场平均预期,3月份经修正的贸易赤字为468亿美元。

  美国政府考虑通过减免薪资税以提振就业。据消息人士透露,白宫顾问们正在考虑暂时削减薪资税中雇主所缴纳的部分,以刺激雇佣。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5月份失业率从9%意外升至9.1%,不过昨天的联储褐皮书却说就业市场一直在缓慢改善。(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