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FDIC贝尔:金融监管机构不能放松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董事长谢拉-贝尔(Sheila Bair)周四对最大型银行需提高资本基础的规定作出了强烈辩护,称美国监管机构必须顶住压力,不能由于美国经济已经走出了2008年的信贷危机而在金融行业的监管问题上放松警惕。

  贝尔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今天召开的会议上表示:“我认为,很多人都患上了健忘症。”在此次会议上,贝尔就她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任期和美国政府如何回应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周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6月7日的一次公开论坛上向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施压后,贝尔被要求就监管机构控制银行体系的措施是否存在导致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风险一事作出公开回应。

  贝尔表示,监管机构必须审查各种不同的监管规定之间的关系,而且可能不得不逐步采用针对衍生品的监管规则,这表明她在某种程度上同意戴蒙的观点。在其他领域中,如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公司必须拥有3%的股权资本基础等,贝尔则指出,这些新规则将有助于保护美国金融体系,同时也能允许大型银行获得合理的回报。

  衍生品是与股票、债券、贷款、货币和商品相关,或是与利率或天气变化等特殊事件相关的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其功能是降低潜在资产的损失风险。目前,全球衍生品市场的总额高达600万亿美元以上,这一市场上的交易活动被指责为导致最近一次金融危机发生的部分原因。

  贝尔称:“在一些明显的事情上,如提高资本标准等,我认为这些规定需要全速实施,而且是越高越好。银行目前正在进行大量的贷款活动,而在这一方面,规模较小、资本基础较高的小型银行的表现更加良好。”

  美国金融股及其游说团体一直都反对根据去年签署为正式立法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而正在起草的限制性规定。昨天,国会参议院驳回了维萨(V)和万事达卡(MA)提出的一项请求,内容是要求将美联储一项有关限制借记卡跨行手续费的规定推迟6个月时间。(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