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一理财产品收益率仅为0.50%难达预期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5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276款。其中,保证收益型339款,保本浮动收益型157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780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071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3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

  “焦点联动系列之汇率表现联动理财计划(104003)”为招商银行发行的一款保证收益型结构性产品。该款产品发行于2011年4月19日,投资起始日为2011年4月22日,投资期限为31天。产品挂钩对象为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水平。产品设定的观察期是从2011年4月22日至2011年5月19日的期间,设定的汇率区间为:[欧元兑美元期初汇率-0.0450,欧元兑美元期初汇率+0.0450]。若观察期内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未突破汇率区间,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4.50%;若突破汇率区间,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50%。从实际情况来看,产品期初汇率为1.4582,则汇率区间为:[1.4132,1.5032]。而观察期内,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了区间下限,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为最低预期收益率0.50%。

  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套餐计划2011年第七期产品1”发行于2011年4月,投资期限为1个月。产品投资对象为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和信托投资理财产品,投资比例各一半。其中,信托投资产品主要投向为铁道部发行的债券及其融资项目,而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则挂钩于3个月期美元LIBOR。产品设定的观察期为2011年4月14日至2011年5月12日,并设定0%-1.5%为利率区间。若挂钩利率在观察期内未突破利率区间,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20%;否则到期收益率为3.25%。实际情况是,观察期内挂钩利率始终维持在0.260%至0.275%之间,故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20%。

  中信银行的“中信理财信托计划10057期2号”为一款351天期限的信贷类产品。产品投资于西安国际信托设立的向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的信托计划。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355%,到期收益率略低于预期,为4.35%。

  除上述未达预期收益率产品外,还有1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预期收益率。

  邮储银行发行的“天富人民币理财计划5号”投资期为2年,主要投资于国内发行上市的债券,包括国债、公司债、企业债和可转换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间歇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交易所逆回购以及银行存款等。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86%,到期收益率达4.45%。

  5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0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27款,澳元有23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证券投资类、信贷类、股权投资类、票据资产类以及组合投资类。光大银行有4款优先受益权的证券投资类产品表现较好,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至1.5年不等,其中有3款到期收益率为6.30%,剩余1款为5.60%。另外,中信银行有5款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到期收益率达5.00%及以上,产品投向涉及信贷资产、票据资产以及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

  而澳元款较高收益率产品均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或组合投资类。交通银行有4款181天期澳元款产品到期收益率均超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