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动用石油储备恐致油价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表示,奥巴马在未发生供应中断情况下动用石油储备将暗示出政府对经济状况的恐慌,更重要的是,这将令市场立即认识到美国需要再次储油,促使油价飙升。

  综合媒体6月10日报道,FBR Capital分析师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暗示的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将是该紧急石油储备创建以来的第三次重大销售,也是唯一一次不涉及重大国内生产中断或战争的销售。

  分析师表示,奥巴马政府再一次暗示,可能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数月中东动荡造成的油价持续高企。虽然汽油价格是美国政府面临一个严重政治挑战,但应该注意到,战略石油储备的设计是为了应对“严重的能源供应中断”局面。

  白宫发言人9日表示,总统奥巴马对于在必要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选择保持开放态度,这也是奥巴马早在3月中东政局动荡时提到的事情。

  许多交易商仍然对奥巴马将开创动用战略石油储备这个新先例表示质疑。根据FBR,战略石油储备创建于1975年,拥有近7.27亿万桶原油,任何减少石油储备从开始决策到投放市场仅需13天。

  分析师称,在未发生供应中断的情况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简直就是一场灾难。这将暗示出政府内部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恐慌,但更重要的是,这将令市场在不到一秒钟中的时间内认识到,美国将再次需要填充油罐,受此影响,油价将飙升。

  据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总统可能也会使用其他手段,诸如放宽墨西哥海湾勘探法规、确保正在实施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法案对投机活动采取强硬态度。

  原油价格近日已有所反弹,9日突破了每桶102美元,因欧佩克未能就产量配额达成共识。令政府认为经济复苏停滞的更糟糕事实是,7月汽油期货价格仍顽固保持在3美元以上。

  一份民意研究调查显示,约48%的美国人担心未来12个月可能会出现经济大萧条。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