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是否将推出QE3 商界权威称可能性极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疲软,令市场对于美联储(FED)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预期日益升温,但本周路透2011年投资展望峰会上,多数受邀商界重量级嘉宾预计,美联储实施QE3的可能性很小。

  13位受邀知名机构策略师以及其他权威人士中有10位预计,美联储实施QE3的可能性极其小。他们还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未来6个月内,自当前纪录低点攀升。

  自去年11月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以来,美联储总计购买6000亿美国国债,该计划定于6月底结束。

  但近期包括初请失业金人数,非农就业数据和制造业等方面的数据差预期,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日益提升。参加峰会的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是否实施新的刺激措施,将取决于当前经济疲软表现是否会进一步延续。

  Richard Bernstein Capital Management LLC首席执行官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说道:"我认为,经济疲软表现只是暂时性的。经济数据已经开始反转。"

  伯恩斯坦曾经担任美林(Merrill Lynch)首席投资战略家和投资战略部门负责人。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 Co。)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声称,美联储应该停止过度刺激措施,并称其不支持美联储实施QE3。

  不过,也有一些策略师担忧,一些美联储撤出刺激措施,经济可能会面临困境,并令股市如2010年那样遭遇下滑风险。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美股策略师Douglas Cliggott表示,在2010年美联储第一轮量化宽松措施(QE1)结束后及QE2开始实施前这段时间,美国股市遭遇大幅下滑,考虑到美联储有维护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的双重目标,其刺激经济的任务远未完成。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5.4万人,预期增长15.0万人;4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3.2万人,初值为增长24.4万人;3月就业人数修正后增长19.4万人,初值增长22.1万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为2010年9月来最低。

  美国5月份失业率保持上升趋势,并重返9.0%上方,为9.1%,预期为8.9%;4月修正后为9.0%,初值为9.0%。

  Cliggott说道:"如果就业市场不改善,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再度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