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浙商最喜欢去哪些城市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商》记者 朱健)为引导浙商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投资,同时推动各地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广大浙商在“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浙商》杂志在连续六年成功举办“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推荐活动的基础上,2011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 “2011浙商最佳投资城市”、“2011浙商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推荐活动。榜单将在2011(第二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上公布。

  经由各省市的浙江商会推荐,有60多个县、市、区申报“2011浙商最佳投资城市”、“2011浙商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组委会综合考量了各申报单位的城市基本情况、浙商投资情况以及政府行为、经营成本、区位条件等多方面要素,测算了各申报单位的各项数据,最终筛选测评出了15个“2011浙商最佳投资城市”和7个“2011浙商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

  在“2011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榜单中的城市,北起辽宁营口,南抵江西九江;东起山东寿县,西至新疆阿勒泰,由此可见,在过去的一年,浙商投资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特别地,诸如新疆奇台、吉林前郭等一些在过去属于自然条件恶劣、营商环境落后的地区,其在近一年来软硬设施和政策优惠迅速提升,日渐成为浙商投资的新宠。这些地区的崛起无疑,受益于“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所以说,紧跟政策导向,亦是浙商赴外投资的法典。

  而在“2011浙商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榜单中,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阿克苏浙江产业园等7个开发区成功入选。榜单体现,7个开发区中,有5个来自于湖南、安徽、湖北、江西等中部省份。综合了要素价格、交通成本以及政府效率等因素,中部地区的制造业基础最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