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台:白银以后会给力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台 聂鼎

  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日称,他持有白银;如果金价下跌,那就买入黄金。原因是美国正在逼近一场更加严重的金融危机,他将伯南克称之为祸根,并预言QE3将以其他名目重回舞台。在他眼中,美国正在逼近一场比2008年还要残酷的金融危机。美国的债务正在飞速增长,过去三年,美国政府的花销大的惊人,美联储持有的债务也大的惊人。“如果再度出现问题.。.会是怎么一种情形?到时候,美国政府不可能继续将债务翻两番,美联储也不可能再印刷那么多钞票。因此,下一次危机会更加残酷。”他现在持有中国股票以及商品,声称乐见白银以及黄金价格下跌,这样的话他就可以“拿起电话指示交易人员增仓”。罗杰斯指出,英镑丧失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之后,价值跌去90%,美元将重蹈覆辙。

  从下图白银的供求关系看,蓝色线代表的白银矿产供应,而橘黄色柱形图代表的需求,可以看出,矿产的白银不能满足实际的需求,缺口由白银回收和央行售银补充。但总体态势是供求双方的总量呈现上升趋势,且需求有加速上升的态势,因此从供求方面看,银价中长线有较好的支撑,白银以后会给力的。

  昨日英国央行依然维持0.5%的低利率,欧洲央行(ECB)基准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由于在如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上存在分歧,目前欧洲央行可能在利率这一问题上挟制欧洲各国。假设3个月内升息,将是对欧元区债务问题一个最有力的反击。若希腊最新的金援方案在本月20日签署,此时欧洲央行的任何表态都将对市场起到震慑作用。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了在7月份第二次升息的准备。目前,希腊债务危机令欧洲央行和德国政府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张。如果德国和欧洲央行的态度分歧继续下去,欧洲央行可能会坚持立场,进一步寻求他们的独立性。最终洲央行会告诉欧洲政府,这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他们应该自己去解决问题。”欧洲央行拒绝对希腊现有的债务规模进行任何减免,因为他们认为任何的债务违约都可能对央行带来重大打击,而从去年开始,为了提振市场,欧央行已经购买了价值450亿欧元的希腊政府债券。所以他们希望希腊可以兑现承诺,改善财政状况,而不是屈从于希腊严重的债务问题而作出妥协。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称,为缓解财政危机,共和党议员们提出一个铤而走险的建议:美国政府应暂缓偿还即将到期的美国国债的利息。此消息引发各方震惊。违约行为将导致美元贬值,并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后果。在美国本土,奥巴马政府警告,美国拖欠债务的举动将给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打击。欧洲权威评级机构菲力评级周四决定将美国政府的信用度从AAA级下调到了AA级。而国际两大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已经向美国亮出红牌警告;隔夜惠誉也表示若美国债务上限未能在8月2日或财政部设定的最后期限前上调,美国主权债评等将被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中。

  周四现货金上涨0.5%,创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因原油和谷物价格上涨,且围绕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挥之不散提振黄金买兴。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发出7月升息的信号,令黄金受益。包括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疲软美国经济数据在过去五周推助金价上涨近6%。纽约8月期金结算价升4美元,报每盎司1,542.7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534至1,550.80美元。COMEX期金成交量低于11万口,几乎是30日均值的一半。上周以来成交一直不活跃,而同期金价格大体囿于区间波动。美国违约或信贷评级下调的可能性或也支持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上涨,因欧元兑美元下跌。此前欧洲央行维持2012年通胀率预估不变,暗示欧元区升息步伐或慢于此前预期。中期来看,当前对欧元区财政体质的持续担忧也将支持对黄金的避险买兴。瑞银投资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围绕希腊的事件风险,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以及经济较长期疲软的可能性,黄金区间波动的情况不可能持续。

  黄金3小时图上看,可继续关注修正后的平行线的指引,区间震荡为主,支撑1533,1524,阻力1553,1561,白银继续区间震荡,支撑37.0,36.0,阻力38.8,39.5,今晚关注21: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