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氛围压抑 欧洲央行是否将出来破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本周以来,外汇市场被一股不明朗的氛围所笼罩,各种货币走势差异很大,且没有明显的走势特征。走势上盘整为主,给人以压抑的感觉。今晚欧洲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不知道特里谢是否会给市场带来意外,为走势提供方向指引。

  汇通网6月9日讯——近期的行情中,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欧元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其他非美货币则是弱势盘整。总体上,给人以非美多头极力希望打压美元,但心里余而力不足,造成走势压抑。再看下黄金、白银、原油,一个个都横在那里,非常沉闷。

  美元指数丢失了5月份的大部分涨幅,不过,在主要货币中,从美元下跌中得到好处的,只是瑞郎、欧元和日元;英镑和澳元区间震荡,加元处于一波下跌之中。

  这种走势,不禁令人感到,市场上正在酝酿某种行情。或者是否可以猜测,国际大资金,正在进行一些头寸的布局和调整。从形态上看,美元指数近期虽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并未崩溃,尤其是反应在具体的货币对上,英镑和澳元日线,仍旧是潜在的阶段性顶部形态,目前为止,可以说是空头保持了5月份以来的优势。不过,欧元的大幅反弹,包括日元的走强,破坏了美元多头的美梦。

  从这个角度看,当前虽然欧元涨势不错,但总体上,美元事实上是偏多,因为非美反弹艰难。这与当前基本面不符合。

  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本周伯南克讲话,保持宽松货币立场的基调。

  对于5月份发动攻击的美元多头来说,既没有在技术面上一鼓作气形成突破;美国基本面数据也似乎并非预期中的良好。——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逐步抛弃欧元区债务危机话题,回到对各国经济和利率前景的关注。这对美元不利。

  美元多头已经在欧元处于劣势;目前还在英镑和澳元上坚守。后市会怎样,谁会知道?特里谢吗?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会在今晚的利率政策公布后,发表讲话。由于伯南克不愿出头,特里谢成为对市场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不过,目前的走势会让人怀疑,特里谢的利好言论,可能只会限制于欧元;但如果发表让市场失望的言论,则可能是非美全面下跌。

  不管怎样,市场确实需要一些新的信息来刺激,促成现有多空双方的头寸调整。一旦出现某方面认输,接下来将是比较明朗的趋势行情。